入梦之前的象征和分崩离析

【究惑】一万种可能

惑,生日快乐。

极速码出来的,神志不清。见谅,很短

1.7k+



“你说如果我没有遇到你会怎么样?”


夜色已经很浓稠。

今夜有些冷,白霜挂在树梢,树影黑压压地连成一片,遮挡了路灯反射进云层的光。

总教官的屋子里倒热闹。暖黄的流光顺着微敞的窗户泻出,不久就隐匿于白雾之中了。

酒过三巡。高齐已然醉倒,抱着赵嘉彤的大腿嘟囔着什么,没过一会只听到赵嘉彤大喊:“什么?你还敢偷我的私房钱!”老于显然好不到哪里去,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酒鬼,他此刻正拉着他的儿子念叨着都怪你天天高中旷课打架,跟你说多少遍了还不听等等诸如此类。

于闻一脸生无可恋,朝他哥作着嘴型希望对方来救他,显然他哥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。

922拉着154诉说在没有他的日子里自己生活是怎么怎么的悲惨,最后这个脑子不清醒的甚至开起了总教官的玩笑。

“我跟你说....嗝,A啊,他其实也可想你了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不远处的一道凉嗖嗖的视线给噤了声。

唯有楚月还稍微保持着理智,但很显然这个理智并不多。

“A,生日快乐,祝你和秦究早生贵子”

说完她很豪迈地笑了几声,却发现眼前两尊大佛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她。

“额,后面那句话我收回”说完很不负众望地扑通一声倒进了沙发里。


游惑揉了揉眉眼,颇为头痛地看向始作俑者:“自己灌出来的自己解决”

秦究很无辜地耸了耸肩,凑到他耳边低声说:“也不全是我的错吧,毕竟那几杯中也有A先生的一份功劳”

游惑瞥了他一眼,忽略开玩笑的话语,淡淡地开口:“那怎么办?”

凭他们两个人如果开车送的话是肯定没问题的。

偏偏秦究今天喝了酒,而某位被下令不准沾酒的不乖巧先生悄咪咪地也灌下了一杯。虽然刚转头就被秦究发现了。

两位疯归疯,但都是遵纪守法的三好青年,不可能做出酒驾这种事来。

但是一人扶一个的话又太浪费时间,更何况时间已经那么晚,估计全部扶回去都不用睡觉了。

两人对视了一眼。

秦究: ......

游惑: ......


秦究果断地拿了几套被子下来往沙发上一扔,而后揽着游惑的腰往房间走。

这显然是不打算管客厅那一帮人了。

多少有些不道德。

虽然游惑也是这么想的。

房间门砰一声关了后,周遭的一切都安静下来。秦究去厨房泡了杯蜂蜜水,递给游惑让他醒醒酒。

“我没醉”

游惑推了推眼前的杯子,示意秦究自己喝。随后就被人不容置疑地抓住了手腕,“喝了才不难受”

好吧。

拒绝了一秒无果后他果断地一仰而尽,看到对方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
“生日快乐,亲爱的”

秦究突然开口,摩挲着他的腕骨坐到他旁边。

“不是说过了吗”游惑歪了歪头。

“那个不够正式,人太多了,吵”秦究拖着懒洋洋的语调拉长了语气。

被嫌弃的众人: ……

游惑哼了一声,还是收下了这份祝福。“所以亲爱的想要什么礼物呢”秦究的手又不安分地绕过背部环住他,在他耳边极具蛊惑地问。

游惑沉默了。

什么礼物?对于游惑来说,物质方面的要求已经足够,别说秦究隔三差五地给他送花,上一次生日时送的手表还戴在他手上呢。

在系统里的日子也不算特别差。他有一套属于他的房子,虽然并不是完全属于,但起码也算有车有房,他还是地位最高的监考官,是系统偏心的对象,是无数人眼中不可一世的考官A,他有楚月,高齐这种可以交心的朋友,也有点头之交的同僚。

但仍缺点什么。

或许是因为系统的雾气太浓,让他看不清后视镜中渐行渐远的面孔。

或许是会议室的桌子太长,而阳光又太过晃眼,让他看不清桌子另一头那人的脸色。

又或许仅仅是因为,那个炽烈的人换上另一面神色对他说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”


游惑愣了会,鬼使神差地问:“你说如果我没有遇到你会怎么样?”

会怎么样呢?

游惑仍是系统的代言人,他在步履匆匆之间再没为某个人突然停下脚步;他仍然以自己为同心圆的中心将周边人往外推,将所有的错担在自己肩上,但不会有一个人跟他一起承担;他仍然独且冷静,但不会有一个人窥破他的皮囊跟他一起疯;他仍然被评价为“没有人情”,但不会有一个人跟他说:“大考官,低一下头,跟你说个事”

“我很爱你。”


没有遇见秦究的游惑有一万种可能性。

但很幸运的是游惑遇见了秦究,自此只剩下唯一一种可能。


秦究抬眸看他,细碎的光点揉进眼眸,他拉起爱人的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足够轻柔,足够郑重。

他说:“那我会来遇见你”


我们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注定相爱。

所以亲爱的,你要相信,我们注定相遇。


‖ 游惑:“那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走下去。”

“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“那就一直走下去吧。”


祝你们。




评论(11)
热度(306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北渡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